年末了,卖一发动画安利。

想了想只有这个号还有人陪我玩儿,于是先卖安利,没人理我再移走吧,也权当今年看过的优秀作品记录。标题都挂了在线链接。

看了眼一月新番,大概确定的就Drrr结和落语,注定只能啃旧番,但我B站的收藏列表真的都快被我看完了…

所以想问大家有没有隐藏的优秀旧番可以推荐的?大家交流一下补番感情= =

最喜欢的是日常系,虽然我觉得大部分优秀日常系作品我都已经吃过了,但肯定还是有漏网之鱼的!其他基本什么都看,因为我相信也不会有人给我推废萌后宫向= = 口味什么的看下面今年看过的番排名大概也能猜出来一点?

2015最喜欢的新番:

1.JOJO的奇妙冒险 星尘斗士 埃及篇

盆友们,JOJO真的很好看啊,为什么我从入坑到现在一两年了都没有卖出去过一份安利啊!现在B站也没JOJO了都没个最好的补番环境。我是看漫画入坑的,只要坚持过第一卷/第一集基本上就是一发不可收拾,首先可以当作是搞笑片来看(真的不是黑),反正我一开始看漫画觉得剧情真TM太好看了,后来看动画一直哈哈哈哈哈。但是全程看完以后又会回归到精彩的剧情本身去。看JOJO,全程战斗状态,遇上敌人从不嘴炮,先来一顿胖揍,我们不生产女主,婴儿智商250,连狗都是狠角色!看JOJO,做最好的基佬,你值得拥有。

2.悠哉日常大王 第二季 

近两年最好的日常系作品没有之一。

但是真的是,没剧情,就是纯粹的乡下日常,也不算特别有趣,非常平淡清新,但是看得很舒服,大概会看出一种时间静止的错觉。每一集看得都会让人感受到世界的美好,变得心情平静……心如止水……心向往之(什么鬼

3.亚尔斯兰战记

还没大杀特杀之前的田中老……师还是很可爱的。

一集观感如同泡面番系列,不要深究田中老师世界里的bug,就故事性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,制作得也很有诚意。基本是那种弹幕有趣,剧情丰富,大家看得都很开心的作品。当然听说田中老师已经开始要举刀了……反正动画也做不到那一天,放心看吧(。

4.监狱学园

我们不止是卖肉,我们的军师也是直男癌中世界第一!

我一开始完全不能接受这番,想着什么鬼,卖肉卖到这个程度了!但是依旧是一旦接受设定……就只会爆发出怎么这么好看的呼声!一口气看完,而且基本是和黄段子一起看完的,同样卖肉,高下立分。就,放下节操看,绝对能让人笑岔气,内容也毫不空洞。当然如果实在受不了卖肉段子的就不要尝试了。

5.吹响悠风号

我心中你京氷菓之后最佳作品。

京阿尼好好讲一个青春的故事,那个故事必定是青苹果味的,有努力过后依旧存在的酸涩也有大家一起成长的甘甜在其中。鼓起勇气踏出一步后拉近距离的朋友,默默在你身旁守护的幼驯染,最终互相理解的伙伴,一起奏响青春的吹奏乐。求求我京以后好好搞这种动画多好。

6.四月是你的谎言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

第一遍看完会觉得过犹不及,毕竟天天看几个中学生满分作文一样的心理特写也是蛮无语的。但是看过之后回味无穷,前段时间我重温最后小薰的信又哭瞎了(没错Close to you里那个小薰我脑中想的就是宫园薰,多么希望她能够好好的活着T T),小薰也是我今年最喜欢的女主了,坚强乐观,活得滋味万千,任性都只让人觉得可爱,很难得看到这么灵动的少女了。

7.寄生兽

这个还是推漫画,但是不得不说多年以后的动画化还是很良心的。而且题材与讨论的议题放到现在来看依旧不过时。论环保的重要性啊= =今年萌王必须是我泉此方w

8.野良神 第二季

觉得比第一季好看太多了,好好讲故事味道就出来了。第一季感觉一般的人物第二季都全员加深好感。不过……站错cp苦啊,不要轻易萌非官配啊,夜绯心里苦啊……

9.弱虫ペダル 第二季

一言以蔽之,骑自行车真TM开心啊!

M链接地址时发现这番B站下了……有点sad,这番佐弹幕相当有爱,每一话我都爆笑(能不能好好看运动番了?

10.无头骑士异闻录 转

转的节奏感觉比承的好,起码看得没有那么闹心了,承我现在就记得最后临娘被捅一幕大快人心。真希望结也这般流畅地讲完这个故事,现在我对Drrr的唯一念想就是小静了,已经不想再看这群中二学生闹腾了(那你还推?


其实食戟之灵、七大罪之类的也都还不错,算是水平中上,呈现出了原作美味的作品。银妈第四季之所以没提是因为我……落下没看了……因为之后的剧情都看了漫画,将军暗杀篇又辣么沉重我受不了,我还是找一个下午一口气看完吧。APH之类的也不用说了,他对我就跟SP一样,不管出不出新动画,都是日常一样的存在(那你还强行推JOJO?

不过也还有不少口碑很好的作品还没看,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补番里吧。以及别人的最烂我不知道,我的最烂绝对是夏洛特,盖章(是要怨念好多遍


旧番:旧番今年看的大概凑凑才十部左右?有几部太致郁的也不想卖安利,就捡几部自己喜欢的。

1.银河英雄传说

这已经不是补了一部旧番了,而是打开了我的新世界啊!其实我这个怂货还没看完,停在我提督便当前的一话= = 这个真没什么好安利的,毕竟是银河死光传说,安利一个人就是多增加一个悲伤的祭品(。

不过,向往着星辰大海的少年们,还是推荐大家没事可以补补看,还是那句不谈田中老师未来世界的设定bug,人物塑造还是相当成功的。主要人物基本都没有绝对的黑白之分,每个人身上都有惹人喜欢的地方,关于民主与专制的碰撞也引人思考。虽然入坑以后可能时不时受到田中老师的暴击,但总体还是一个……很让人愉悦的坑。

2.Taritari

相当惊喜的补番作品,看过这部以后又对PA重拾了信心,能做出taritari与花开伊吕波这种作品的公司,只要用心挑本子,能差到哪儿去呢?基本上算是一个接近完美的青春故事了,我永远无法抵御学园祭、夏日的海边、一起奋斗的伙伴这些元素,不管怎么搞都是喜欢。心の旋律已经成为了我心中団子大家族、潮騒のメモリー之后一听就想泪目的歌,最后一话的合唱部也让我爆哭。虽然这部结局还是带着遗憾,但在我心中基本是理想的青春与完美的日常了。

3.Working!!

就是那种没啥情节的日常,模式化的人物,日复一日的哈哈哈哈,但是……谁叫我就是吃这一套呢!跟南家三姐妹一个性质,但是我更喜欢这一部,能切实感受到这群萌货到最后就跟自己的老朋友一样。这样的日常我是真的可以看一年三百六十五集,小野大辅诚不欺我。

4.坂道上的阿波罗

本以为Taritari会是我今年旧番中的最佳,直到我又看了坂道上的阿波罗。不知道有没有看过村上龙那部《69》的朋友?如果那本书的动画化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。基本集合了所有我喜欢的元素,六十年代的迷茫与狂醉,爵士与摇滚的碰撞,青春的偶遇,少年的友情,男人的浪漫,少女的纯情,以及永不安定的少年心气。空气中都是恋爱的酸、啊不青苹果味。虽然涉及的有限,但提到六十年代学潮那一段也让我感慨万千,大概跟当年氷菓看到Kanya祭的真相带来的冲击一样。作为一部音乐番live部分做得特别棒,第七话与淳一离开前的合奏基本可以算得上我的全年最佳,听得我要倒戈爵士乐了。果然优秀的音乐无界限w 以及这番里的九州口音真的爆萌w

喜欢这番喜欢到一定要贴张图安利↓


(朋友们,不是我腐眼看人基,这番里的BG我也都真心萌,但是这两位……真的做遍了耽美里几乎所有的桥段!我……不多说了……青春……真好啊= =


上半年看的旧番几乎都快想不起来了,翻了一下好像还有自新世界,甲贺忍法帖这种,基本看完都让我差点郁结身亡……

又要开始后悔去年没有好好整理了,感觉去年看过的旧番里优秀的太多(。


于是求推荐orz  这两年新番里每季大概最多追个七部左右,所以肯定有不少我错过的……老番的话因为我基本喜欢的就是日常和猎奇两挂的,但是这一年猎奇看得少了也有点不足。

触了几次雷以后我已经不相信豆瓣的同类推荐了,还是吃别人的安利比较可信。大家有推的话,看过的就当交流感情,没看过的我先跪谢_(:з」∠)_


或者有好看的日剧推荐也好啊,惊讶地发现今年看的剧又创下新低了,除了年初看了对不起青春、补完交响情人梦与坂上之云系列后,就追了老木的home,再也没刷过剧_(:з」∠)_

评论(11)
热度(2)

© さよなら絶望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